记录自己的生活!

让我留在你身边 (原唱作版) - 唐汉霄

我还是想坚持做一些让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这一代人有知识焦虑,没有办法,知识总量越来越大,负担越来越沉重,我们的时间越来越碎片,怎么办?

原来传统的解决办法对于我们这一代人不能完全适用,所以五个关键词给予自己一点指导:

其一,就是跟着人学,而不是跟着书本学,先降低我们的知识负担,它帮助我们筛选和归纳。

其二,概念,通过掌握一个一个新概念,搭建起我们的知识框架,再进来新的信息,我们知道把它放在哪儿。

第三,缝合,信息走来过去,我们不见得都记得住,只有我们通过表达一次,无论是像我们这样转述,还是写一则及其简短的读书笔记,在自己的生命和知识树中,把它缝合进来,即时这些信息将来被我们忘光了,我们也知道在哪里可以去找到它。

第四,就是碎片化,这是我们提升学习效率,在这个时代几乎唯一的法门。

最后,最重要的是目标,只有目标明确了,不断往前拱,我们才能把知识落实为我们行动的成果。

还有我希望自己能有耐心,以及有意义的去做一些事情,而这些事情将让自己更好的成长,比如微信建立一定的规模,我也希望通过自己有意义的去做一些事情,来创造对自己有价值的事情,这才是符合我自己生活的方式。

评论
热度 ( 5 )

© 秀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