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自己的生活!

恐惧感和不安全感

    现代社会,有太多的人饱受恐惧的折磨。他们恐惧将来,恐惧失业,恐惧无力养家。这种弱点,常常助长了一种倾向:无论在工作时,还是回到家中,都倾向于零风险的生活,并逃避与他人互相依赖和合作。

    面对这种问题,我们的文化通常教导人们要独立、独立、再独立。“我要专注 我和我的  , 我要工作,要好好工作,要通过工作获得真正的快乐(可是我现在的工作并不能让我快乐)。“独立是一种重要的,甚至带有决定性的价值观和成就观,而我们生活在一个互赖的社会中,最辉煌的成就就要靠互赖和合作才能成就,远远不是个人能力可企及的。

     以上是作者关于恐惧感和不安全感的一个解释,他觉得我们需要团队合作,我们需要不断的和周围的人建立一种联系,生活上的,工作上的。但是现实的社会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你被按在你的工作岗位上,你被锁在那个格子间里的,衡量你的不是合作,也不是团队,而就是你自己……

    而我现在觉得现在很多恐惧感和不安全感,不得不去面对,人们的梦想被一个高高的房价所困扰,未来的婚姻被一个高高的房价所困扰,未来的生活被遥不可及的房价所困扰,只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这样一个生活最基本的梦想都被这个逐利的社会糟蹋成这样,还谈什么安全感,因为我们都是平凡人,只是平凡人,我们活在恐惧感中,但还是要坚强的面对生活与工作,因为如果不这样,就不是简单的恐惧和不安全了,也许生活都会成问题了……

    加油,平凡的自己也可以在这个操蛋的现实中争取自己的梦……

评论
热度 ( 3 )

© 秀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