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自己的生活!

    今天谈的话题,把所有的精力用在你关注的事物上!

    今天,我去了 一家微商的基地,看看其到到底是如何运作的!

    我觉得任何一个人,要成功,最起码是物质上的自由:

    1、你有一个平台,职位。在这个平台上,工资已经不是重点了,而是这个平台给你的资源整合。

    2、你本身有资源,这个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这是要花时间去积累的;

    3、你本身很有能力,可以独步天下,到哪都有饭吃。

    我觉得自己应该还是围绕资源这个东西,不断的把自己日常所有的行动都围绕建立自己的资源,人,物,信息,想法等,这是我接下来行动的重点。


附录:

    今年有一段文字让我非常感慨,话说七年前雕爷为了劝和菜头来北京发展,拿了十万块钱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扔在他住的小旅馆的床上。说到北京来吧,这点钱够你第一年的房租和生活了。和菜头知道哈,这不是钱的事儿,这是朋友把另外一种没有风险的可能放在你面前啊。如果再不下决心,那这辈子就再也不要提什么理想啊,于是就来了北京。这个场景让我重新理解了朋友的用处:朋友不是帮忙用的,那个用钱可以买到;朋友也不是给你钱的,那个其实父母也可以做。朋友呢是在你人生关键时刻替你扳道岔儿的。很多人说,我没有改变命运的勇气啊。其实不管勇气什么事儿,再牛的人也不见得有勇气改变自己现在的生活,你只不过是没有在合适的时候遇到一个合适的朋友而已。


介绍一个新胖子给你们玩

和菜头


各位罗辑思维的小伙伴,大家好!


我叫和菜头,也是罗振宇的朋友。所以,我们之间就不算是陌生人了,大家就这么愉快地认识了吧!


今天我过来给大家讲几个故事,请准备好小马扎和瓜子,冰棍在出门右手边。话说我认识一位姑娘,她长得非常漂亮。漂亮到什么程度呢?漂亮到了没男朋友。


你们知道的,没有人会很在乎自己拥有的一切。美女知道自己是美女,所以男孩子们冲上去无论怎么赞美她的容颜,用尽了美好的比喻,她的感觉还是很无聊,觉得这些人很无趣。于是,冲上去的人就冻死在了她的脚边。时间久了,她周围三尺就再也没有人敢接近了。Let it go……


后来,一个真正的勇士出现了。他只用了一句话,轻而易举地就把姑娘给俘获了。之前没有人对姑娘说过这样的话,这句话的内容匪夷所思,又略带一点肉欲的挑逗。关键的问题在于,姑娘听了之后,一时间愣住了,不知道是应该如何应对,她对此简直没有经验。而且,慢慢地她越想越觉得他说得有道理,对方懂得欣赏自己。


当时他说:你的耳垂真可爱,好想咬一口啊!


通过别人发现自己身上的一个优点,使得自己变得更加完整,这大概是最让人心动的地方。


我还认识一位老师,高大威猛,暴躁严厉,是学校的“四大名捕”之首,倒在他手下的学生不计其数。每次他走进教室的时候,气势带来的威压让人感觉面部的汗毛都快要燃烧,整间教室里鸦雀无声,所有的学生都在苦苦催动内力,抵御他令人窒息的神威。就这么个人,有天走进教室上课,却忘记了拉上裤链。


还记得么?他高大威猛,所以在教室里走动的时候,裤链的高度刚好和学生的视线齐平。于是,他经过的时候,学生只能低下头去,把教科书竖起来,遮挡在面前。全身剧烈抖动,忍得非常辛苦。


他发现了异常,就劈头盖脸一顿暴骂,从学风不正顺流而下骂到治学精神。一名同学终于忍不了了,写了张纸条递给他。在0.01秒之内,他就从教室里消失了。现在请选择:你认为这名同学期末考试的命运会是?


A、高分通过


B、补考重修


最后一个故事,是我的一个朋友。他的悲剧可以用一个微博段子来描述:“周六下午2:45在大悦城穿蓝色衬衫牛仔裤的那位朋友,你去买冰激凌的时候,你的朋友和你女朋友抱在了一起接吻,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面对这样的情形,换了你是我,应该怎么做?不说,心里堵得慌。说了,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而朋友中这种最后一个得知真相的人,一般都很好心,但是也很暴躁。


你说,我是拉着他到墙边,不断把红杏扔出墙外好呢?还是每周送他一个戴绿色帽子的乌龟公仔好呢?


事情就是这样的,你身边的亲人、朋友、熟人是最了解你的人。通过他们的眼睛,你可以发现自己身上的优点,也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无论是哪一种,只要他们肯对你说实话,对你都是一种完善和提高。问题在于,我们都是谦和有礼的中国人,不好意思当面表扬,更不好意思当面批评。于是,得不到肯定,也得不到纠正。


所以,我做了一款APP,名叫“鉴鉴”。这款神器专门针对中国人度身定制,可以匿名为朋友打标签、写印象。鉴,在古代就是镜子的意思。朋友匿名点评你,你匿名点评朋友,彼此为镜,看看彼此眼中的自己,相互完善,共同提高。有惊喜,也会有刺激,是一种全新的人际关系体验。


现在鉴鉴刚刚做好,和罗胖商讨了一下,我们很高兴地决定邀请罗辑思维的小伙伴首批进行试用。在我们看来,乐于尝试新鲜事物、对世界充满好奇心的你,是我们再合适不过的合作伙伴。欢迎你下载试用,也欢迎你反馈意见,更欢迎你向朋友推荐,大家一起来愉快玩耍。我们热切地期待你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强调一点:鉴鉴不同于微博,不会让陌生人来点评你。为此,我们需要你同意上传通讯录。你点评的人只能是你通讯录的熟人,对于别人也是同样。鉴鉴也不同于微信,不会让你实名点评、评论,你每发一条内容都会变化一次ID。请放心,我们不会拿你的通讯录干别的事情。我拿着罗振宇的电话号码多年,50块钱卖一次的话,我自己早就上市了。但是我没有,所以请相信我的人品。


罗胖曰:

大伙儿就帮和菜头一个忙呗?

干脆再替他做个广告——

和菜头的第一本自选集《槽边往事》即将由罗辑思维定制出版。

文能写锦绣文章,武能做互联网产品。

好在这厮是个胖子。

要不然,公道何在?


评论 ( 1 )
热度 ( 1 )

© 秀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