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自己的生活!

其实都没有 - 杨宗纬

今天推一首,杨宗纬的《其实都没有》

杨宗纬,一个腼腆的大男孩的形象,但是他的音乐都带有那么一种让人落泪,安静的感觉。

因为当歌手的关系,他经常来往于不同的城市并接触到许多不同的人与关爱,各种不同的人生经历让他有了创作灵感,这首歌他采用“自白式”的撰写手法,源自于他在经历许多不同舞台、不同生活中经历着的感受。

我一直觉得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需要用心去感受的。比如一部好的电影,一个剧情中人物的一个表情,都可以感受到很多东西,当你用一个敏感的心去感受生活的美好,也许会发现很多很多……

人格分成两种,一种叫关系人格,一种叫目标型人格。这也让我们明白了为什么有的人很聪明却很难有成就。每个人除了基本生存之外都是在刷存在感。但是问题来了,如果你是用调整关系的方法来刷存在感,那无论多么努力,都可能失败,因为你仅仅是要比周围其他人更好,那除了让自己变得更好之外,就是在行为上陷害别人,舆论上贬低别人,学阿Q在评价上瞧不起别人,这种叫关系型人格,虽然聪明,但是容易用到坏的地方。而目标型人格呢确定一个自己的目标来刷存在感,没法儿取消只能努力,当然就容易有存在嘛,而我希望自己努力做到后者。

今天还看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观点:

什么事高品质的生活?在李笑来看来,高品质的生活从停止自欺欺人开始!

比如:“我很穷,但我又骨气”(说的好像富人没有骨气似的),别老犯这种自我安慰式的话语。

同时是否能拥有高品质生活与一个人的审美能力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而我我们所接受的教育当中,这一块是最缺失的。

所以,学习学习再学习吧,世界很美好,但你也要有一种审美意识多多去发现这种美好呀,兄弟,是吧,哈哈!!

跑步在坚持,俯卧撑在坚持,音乐在坚持,文字在坚持,工作在坚持,钱生钱也在坚持,加油!!

评论
热度 ( 4 )

© 秀逗 | Powered by LOFTER